乌鲁木齐整治7-5事件重灾区 劝离900余名“不速房客”
2009年11月23日 21: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2日电(记者 毛咏)乌鲁木齐市“7·5”事件以后,市区黑甲山、大湾、团结路社区等事件重灾区随即进入旨在消除“藏污纳垢”的重点整治阶段。 自今年9月黑甲山管委会实施《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综合整治办法》以来至上周末,重中之重的黑甲山片区已有900余名不符合租住条件的"不速房客"被相继劝离。

随着这些“房客”被劝离,另有776户房东及其出租屋通过允许出租的各项检查审核,并在管委会进行了备案。11月19日,黑甲山后街社区的首批30户房东获得出租房屋备案公示牌,并正式挂牌对外出租。据悉,黑甲山管委会还将推出“出租屋星级管理制度”,信誉度越高、服务质量越好的出租屋将获得更高星级奖励。

另据黑甲山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自乌鲁木齐“7·5”事件以来,他们联合当地派出所等单位从出租屋内抓获近70余名吸毒人员,依法取缔3个非法行医点和1个非法出版物窝藏点,并查获上千册非法出版物。

黑甲山位于乌鲁木齐中心偏南位置,面积不足两平方公里,因其中心位置有一个高于市区30多米的山包故称为“黑甲山”,居其上可俯瞰大半个城区。在“7·5”事件前,这里就曾因偷盗、抢劫、贩毒、吸毒等社会问题集中而成为乌鲁木齐市社会治安较为混乱的地区,一些人更是将这一地区称之为“乌鲁木齐脸上的毒瘤”。

这一区域的民房主要以近几十年来自流来疆人员自建平房为主,房主多没有固定职业,以出租房屋为生,房租费从2、3元到几十元不等。由于房租极为低廉,吸引了大量来自喀什、和田、伊犁等地务工或无业人员聚集。(完)

出租屋   房客   甲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咏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