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为"75"事件受伤人员提供专家上门巡诊服务
2009年11月09日 20: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9日电(记者潘莹)自本月初开始,乌鲁木齐市成立了由8名内外科专家组成的巡诊组,并专门安排车辆分成4个小组进入社区,为“7·5”事件受伤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据乌鲁木齐市“7·5”事件善后办透露,巡诊组成立后,“7·5”事件受伤人员如有医疗服务要求,可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由各社区联络员将需要复诊服务的伤员名单提供给巡诊组,再由专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巡诊和随访。

为确保“7·5”事件受伤人员及时诊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安排了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等9家复诊定点医院;经积极协调,乌鲁木齐市确定了7家医院和4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复诊医疗机构,为出院的伤员提供后续复诊服务;各医疗机构都开设了“绿色通道”,以便伤员及时复诊。

新疆卫生部门还决定,如伤员选择的复诊医院不是首诊医院,复诊时只需携带首诊病历、出院诊断证明书即可,对复诊伤员一律实行免费治疗。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披露的数据,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97人死亡、1786人受伤。目前,绝大多数伤员都已康复出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莹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