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5事件主要事发区千余人获免费培训
2009年11月06日 10: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6日电 (记者冀江彤)新疆乌鲁木齐市将对“7.5”事件中的五处重灾区失业者进行免费职业培训,首批110名参加培训学习。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已有100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工种57个,以烹调、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电工、焊工、汽车维修类居多。

根据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安排,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将对“7.5”事件中的二道桥、大湾、赛马场、雅玛里克山、黑甲山五处重灾区的失业人员展开全程免费职业培训活动。失业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自主选择培训工种。接受培训的失业人员将通过三个月的职业技能集中培训学习,结业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学校为其推荐就业机会。

“7.5”事件之后,上述重点片区的维稳工作队深入基层,了解民情,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掌握了片区失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就业意向等情况,并为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动员有意愿的失业人员到指定的职业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学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冀江彤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