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各族政协委员表示 法律不容践踏正义不容挑战
2009年10月20日 13:58新疆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就维护法律尊严,依法打击犯罪分子召开座谈会,部分在乌鲁木齐的自治区政协常委和委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丽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阿尤甫·铁衣甫、秘书长巴代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政法委秘书长郭永辉通报了"7·5"案件侦办工作有关情况。自治区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陈奇彪教授就案件审判相关法律问题作了介绍和解读。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法律解读后,沙塔尔·沙吾提、布娲鹣·阿不拉、努尔江·布尔林、马寿新、库来惜·阿不都拉、赵霞等委员分别发言,一致认为,对"7·5"事件6起重大犯罪案件公开审理和宣判,使21名血债累累的犯罪分子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审判,彰显了法律尊严,伸张了社会正义,顺应了民心民意。国家法律不容践踏,社会正义不容挑战,民心民意不容违背。

委员们建议,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尤其要加强学校教育。要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法律知识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大家表示,人民政协是维护稳定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同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正确有效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维稳各项工作提供支持。(完)(责任编辑:马 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瑾 董映雪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