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白克力:还百姓安宁和谐是当前最大的民生
2009年09月10日 16:41新疆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9日,努尔·白克力等领导在汇王月社区与社区居民交谈,鼓励各族居民为维护乌鲁木齐的社会稳定作贡献。

9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勇等陪同下,深入乌鲁木齐市社区,看望慰问战斗在维稳一线的维稳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了解社情民意,并与大家进行座谈。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动员和依靠各族干部群众,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把广大百姓所思、所虑、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维稳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打牢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基础,为各族群众营造和谐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

努尔·白克力先后来到水磨沟区水磨沟街道温泉西路社区、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街道汇王月社区以及天山区胜利路街道大湾南社区,与社区各族干部群众亲切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的人员结构、群众生活、维稳工作等基本情况,听取进一步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扬子江路街道汇王月社区,努尔·白克力遇到拿着一大本剪纸的居民金良杰,新疆民族团结、社会进步、风土人情的特色剪纸引起了努尔·白克力浓厚的兴趣,他边看边说:剪纸作品的内容非常好,反映了各族群众思稳定、盼和谐、求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共同心声。在与社区居民交谈时,努尔·白克力告诉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完全有能力打掉犯罪分子,保障各族群众的安全。希望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认清敌人的险恶用心,决不上分裂分子的当。

在胜利路街道大湾南社区,努尔·白克力走进维吾尔族居民布阿依仙·古丽和阿不都·克力力家中,与他们聊起了家常。"你们听工作队的宣讲没有?""听了以后心里亮堂多了。"布阿依仙·古丽告诉努尔·白克力,工作队下来以后,为居民办了很多好事,街道上新修了路灯,新建了双语幼儿园,孩子的上学问题也解决了。努尔·白克力欣慰地说,维稳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向大家讲清"7·5"事件的真相,讲清"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就是要充分发挥社区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能力,从而增强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听取各社区工作汇报后,努尔·白克力说,"7·5"事件以来,各社区及各族维稳干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社区的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首府和新疆的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强调,面对当前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新疆形势的研判和部署上来,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当前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打好维护稳定这场硬仗。

努尔·白克力指出,社区是维护稳定的基础,必须充分发挥社区等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自治区的要求,逐户逐人、面对面地进行教育疏导工作,给群众解疑释惑,理顺群众情绪,消除恐慌心理,让百姓看到党和政府的决心,让群众认识维护社会稳定是每一个人的责任,积极主动帮助党和政府共同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维护社会稳定,需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打牢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社会稳定的基础在群众之中,力量在群众之中,群众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强大的力量和最牢固的基础。只要群众动员起来了,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战胜不了的挑战。

努尔·白克力强调,当前最大的民生就是给百姓一个稳定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最重要的立足点就是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就是党委政府要不遗余力解决的问题;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要关注的问题。各工作队和广大社区干部要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民解忧。他勉励维稳工作队队员多了解情况,多提好的建议,将百姓所思、所虑、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多为百姓排忧解难,真正把事关百姓民生的问题谋划好、落实好,形成维护稳定的强大力量和牢固基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新红 阿扎提艾合米迪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