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驻华大使:乌鲁木齐是个多种民族文化交融的城市
2009年07月26日 15:2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专访:乌鲁木齐是个多种民族、语言和文化交融的美丽城市——访伊拉克驻华大使伊斯梅尔

新华社记者朱俊清 何奕萍

伊拉克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比尔·伊斯梅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中国政府为了恢复新疆的安全与稳定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是责无旁贷、无可指责的。

伊斯梅尔说:“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稳定、反对暴乱和暴力是任何政府的职责。中国政府为了实现安全、防止事态升级,采取了一系列必要的安全措施,我们认为这是中国的内政。”

回忆起对新疆的印象,伊斯梅尔说,尽管他在新疆停留的时间不长,但新疆美丽的自然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乌鲁木齐是个多种民族、语言和文化交融的美丽城市,高楼大厦林立,多项正在建设的工程一派繁忙景象。他还特别注意到,在乌鲁木齐街头,用维吾尔文标注的指示牌十分醒目。

在谈到中国与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关系时,伊斯梅尔说:“中国与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有着历史悠久的友好关系,这种友好关系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的。中国在与阿拉伯国家命运攸关的事务中支持阿拉伯国家,阿拉伯国家也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伊斯梅尔认为,为了增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应该加强彼此间在旅游、文化和体育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往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俊清何奕萍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