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布满警力 逾百境外媒体采访75事件
2009年07月08日 22:0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8日,两名境外媒体记者在乌鲁木齐街头拍摄。 目前,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0家媒体的100多名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他们在设于乌鲁木齐海德酒店的新闻中心得到采访信息、互联网、交通等方面的服务。 新华社发

7月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上,境外媒体记者正在采访目前有100多家中外媒体的新闻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当地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人民网图片)

2009年7月8日,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旁执勤的警察和武警官兵。(人民网图片)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 李晓玲 李建敏)根据乌鲁木齐“7·5”事件新闻中心8日下午最新核实后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来此间采访的境外媒体达100多家。

位于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附近的海德酒店,如今已经成为新疆信息最密集的地点,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汇聚于此,亲赴实地采访5日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海德酒店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近在咫尺,而人民广场正是“7·5”事件中的一个主要事发地。8日,记者看到,广场周围仍然布满了警力,但周围交通并没有受什么影响,行人也很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发言人、“7·5”事件新闻中心负责人侯汉敏说:‘7·5’事件涉及的民众特别多,我们欢迎所有的媒体来采访报道,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为新闻媒体提供采访便利,希望各家媒体通过近距离的观察真实、客观地报道这起事件。”

乌鲁木齐“7·5”事件后第二天,当地政府即成立了新闻中心,为从世界各地陆续赶来的新闻媒体提供服务。接连召开了三场新闻发布会和多点现场采访,受到了媒体记者的认可。

相关图片:

境外媒体记者在乌鲁木齐街头拍摄[组图]

乌鲁木齐街头:武警执勤、市民逛街买菜[组图]

乌鲁木齐市民走向街头为受伤群众义务献血[图]

乌鲁木齐实行交通管制 直升机上空巡逻[组图]

乌市局势:

乌鲁木齐市发《回单位去、回社区去、回家去》通告

乌鲁木齐动用直升机散发传单 要求市民顾全大局

乌鲁木齐早晨见闻[组图]

新疆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仍有39人[视频]

高层动态:

胡锦涛结束对意大利国事访问后提前回国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到乌鲁木齐慰问公安特警

善后处理:

乌鲁木齐市对部分死者DNA鉴定 1亿元抚恤金到位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的伤员接受心理康复治疗

相关评论:

专家认为 新疆“7·5”事件具有强烈的政治目的

新华:斫断暴力恐怖背后的黑手

新华时评:民族团结高于天

7月7日,记者在新闻中心所在的海德酒店外工作。目前有100多家中外媒体的新闻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当地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7月7日,记者在新闻中心所在的海德酒店外工作。目前有100多家中外媒体的新闻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当地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7日对记者说,有充分的事实表明,“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起由境外分裂势力通过网络等方式组织煽动的。因此,为防止事态进一步蔓延,有关部门切断了乌鲁木齐对外的网络联系,进行通讯管制。

但是,为保证媒体记者发稿,新疆电信部门专门为新闻中心安排了一条网络发稿通道,记者们可以免费上网。

新闻中心另一位负责人吴农告诉记者,新闻中心24小时有人服务值班,他们还安排了两名通信技术人员,一旦出现什么技术故障,马上予以解决。

她说:“记者们可以随时提出采访要求,我们对他们的需求进行梳理归类,派车送他们到目的地并负责接回酒店。此外,我们还为他们安排了英语、维吾尔语翻译。”

8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新闻中心一片忙碌的景象,有些记者没有座位,只能坐在地上发稿。

香港《明报》在社评中指出,在这次骚乱中,乌鲁木齐官方主动披露有关情况,也容许记者采访,透明度甚高。香港《新报》也指出,当地政府主动组织境外媒体包括香港记者前往现场采访,增加了事件的透明度。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晓玲 李建敏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