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真实面目揭秘
2009年07月08日 02:2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热比娅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7月5日的夜晚,一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在乌鲁木齐发生,千余名无辜群众横遭噩运。

连日来,随着一个又一个确凿的证据浮出水面,也明明白白地佐证着一个事实--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而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外“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等组织,正是直接煽动、策划、指挥这起暴力事件的幕后黑手。

热比娅叫嚣和鼓动“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

今年6月26日,广东省韶关市旭日玩具厂发生一起新疆籍员工与当地员工群殴事件后,这一社会治安案件被境外“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等东突组织所利用,热比娅和“世维会”在网络上歪曲事实,借机竭力污蔑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煽动不明真相的各族群众上街游行、示威--

事件发生前,有人大量发送短信,号召人员向乌鲁木齐聚集游行。

事件发生后,“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还利用互联网与境内不法分子联系,随时掌握和发布最新情况,并就行动作出指示,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

--7月1日,“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专门开会,策划通过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煽动境内群众闹事。

--7月4日晚,境内部分网民开始在互联网上大量发帖,鼓动7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南门非法游行示威,响应和策应境外“三股势力”的活动。

--5日凌晨1时06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网络上散发非法集会信息,号召5日19时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进行非法集会。凌晨3时10分,指挥中心又接到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电话,称在其辖区内发现类似情况。

--5日11时,热比娅与其在乌鲁木齐市的弟弟联系时称,“现在发生了很多事件,我们都知道,明天晚上乌鲁木齐可能要发生一些事件”。

……

罪行远不止于此--

据有关部门掌握,事件发生后,热比娅和“世维会”副主席赛买提、秘书长多力坤等于6日凌晨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对事件进行商讨,并拟定声明、对策,企图继续煽动境内维吾尔族民众扩大事态,并拉拢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

鼓动境内维吾尔族民众不间断开展游行,在国外举行同步游行示威,扩大声势;要求外国政府和人权组织作出强硬反应……

很快,这些计划便付诸实施--

7日下午,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称,当地时间6日早上,中国驻德国慕尼黑总领馆遭受两名不明身份的人投掷燃烧物,造成馆舍和国旗轻微损坏。

当地时间6日下午1点,约150名“东突”分子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很快,示威演变成有组织、有准备的暴力事件。

……

种种证据已经充分证明,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等境外“东突”势力,就是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策划、组织和指挥的幕后黑手。

“世维会”将热比娅吹捧为“精神母亲”

人们在震惊于暴行的同时,也很好奇--

热比娅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真面目究竟是什么?为何会给人民群众带来如此的灾难?

据了解,热比娅1951年出生于新疆阿尔泰山脚下的阿勒泰市,14岁远嫁南疆。“文革”中因“投机倒把”与前夫离婚。1981年,热比娅与现任丈夫--一个老牌的分裂分子结婚。

上世纪80年代以来,热比娅开始经商,她利用偷税、漏税、坑蒙拐骗等非法手段敛财暴富。热比娅在担任阿克达工贸公司和热比娅公司法定代表期间,总计偷逃税款达480余万元;热比娅在出租、出售热比娅大厦过程中,坑骗大量商户。目前,已被90余名商户起诉,部分商户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向热比娅追讨债务。

2000年,热比娅因触犯刑法,构成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2年。

服刑期间,热比娅个人提出保外就医申请,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司法部门同意其申请。2005年热比娅出狱赴美保外就医。热比娅出国前一再向政府保证,出境后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

但是她到美国一下飞机,马上就发表声明变了脸。

2005年8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委书记王乐泉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称,热比娅一出境就变卦了,在境外和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头面人物,包括暴力恐怖犯罪的骨干分子一起,密谋筹划各种分裂中国的活动。同时,指使其境内子女变现所有可以变现的资产,通过各种方式转移国外,并设法为其子女在国外定居办理手续。

2006年,热比娅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被选为该组织主席。

臭名昭著的“世维会”2004年在德国慕尼黑成立。这一年,境外“东突”组织在德国召开联合大会,将“东突民族代表大会”和“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合并为“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声称代表“东突厥斯坦”人民的最高利益,表面上打着“人权、民主”旗号,实质上与“东突”恐怖组织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长期在境外策划组织各种反华分裂活动。

当选“世维会”主席后的热比娅依然定居在美国,主要在华盛顿活动。但她经常窜访德国以及一些北欧国家。由于羡慕达赖在西方的影响力,在“世维会”网站上,“东突”分裂分子还将热比娅吹捧为“维吾尔人的精神母亲”。

一名在欧洲工作多年的中国专家介绍说,热比娅近年来与西方官员有过不少接触。达赖窜访美国时,她也曾与达赖见面。

相关报道:

热比娅利用非法手段敛财暴富 策划分裂煽动独立

画皮下的罪恶 且看“世维会”热比娅的真实嘴脸

新疆暴力事件策划人热比娅:一心想做另一个达赖

白岩松独家剖析疆独头目热比娅其人

相关评论:

专家认为 新疆“7·5”事件具有强烈的政治目的

新华:斫断暴力恐怖背后的黑手

新华时评:民族团结高于天

何亮亮:新疆局势当务之急 防止民族对立

相关专题:

揭秘“世维会”与热比娅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