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回忆“7-5”事件中暴徒打砸抢烧杀恶行
2009年07月07日 19:0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医院人满为患

人民医院是乌鲁木齐市最大的医院之一,这里救治了291名因在暴力事件中受伤的人,其中17人已经死去。

院长王发省称,伤者中有汉族,也有维吾尔族,其余属回族、哈萨克族等其他新疆的少数民族。

“大多数伤者带有外伤,特别是头部外伤。”医生景海涛说。

电视画面显示,伤者人数众多,医院病房已不堪重负。许多伤者就躺在走廊内的病床上,其中很多是老人。

在医院13层的重症监护室,20多名严重受伤者在接受治疗。他们均处于昏迷状态,并且头部、胸部、四肢严重受伤。

16岁的朱海峰是乌鲁木齐市43中学生,他在放学路上遭遇袭击。朱海峰头部肿大、眼睛肿成一条缝,由于受到严重的脑部钝器打击,他至今昏迷不醒。

医护人员说,朱海峰的父母在事发后一直在找他,由于手机信号中断,一直联系不上他。后来,他父母专门赶到医院寻找,才发现几乎辨认不出的儿子。

劫后心犹惊惧

事件发生后,新疆方面出于安全考虑阻断了部分通讯。可是一名自称亲眼目睹惨剧的网友还是来得及将一些照片上传到了中国网的论坛。

其中一张照片展示了暴力事件后的景象。昏暗的街灯下,许多人沿街站立,而六七个人,亦或六七具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倒在路边。

另一张照片上,一名穿白衬衫的中年男子正在为一名青年止血。青年仰面躺在地上,脖子上似乎有伤口,而鲜血染红了路面。

电视台播放的新闻画面令人心碎:一名妇女在暴徒的追打中摔倒,她无力起身,却仍有人拿石头砸她。

暴徒还拦截了一辆旅游巴士,并将其点燃。

尽管戴着头盔,手拿护盾和电棒的武警在街头维持秩序,但刚刚经历了一场浩劫的乌鲁木齐居民仍旧心存恐惧,战战兢兢。

多数商店仍旧不营业,并且许多市民选择待在家中而不是去上班。

“我们并未感到安全。”一位证券公司的女员工这样说道。

陈丽住在昌乐园附近,那里的一栋四层楼房被烧毁。“现在整个小区一片恐慌,”她说,“小孩不敢出去玩,大人不敢上班,这些暴力分子肆意践踏别人的生命和正常生活,实在可恨!”。

一位30多岁的赵先生为了把伤者送往医院,周日忙到很晚。

“虽然暴力事件结束了,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担忧。”他说。7日中午,乌鲁木齐街头再次出现一些让人不安的迹象。赵先生问道:“混乱真的结束了吗?”

(新华社记者:曹志恒、李晓玲、刘兵、贺占军、白旭、茹彦杰、李青青、姬少亭、李建敏、杨定都)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