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45分到达武汉 王勇平称中国高铁已完成转型
2009年12月26日 15: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6日上午9时,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武汉至广州北的G1001次列车从新武汉火车站开出。全线1068.8公里,途经鄂、湘、粤三省经15个车站。 中新社发 周浩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26日电(记者 周锐)26日11点45分,由广州开出的G1002次列车抵达武昌站,全程耗时两小时四十五分钟。今天列车以350公里的时速平稳运行,没有再现试运行期间394公里的时速。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和国外同类型铁路相比,武广高速无论从速度和舒适度都较有优势。目前,中国铁路已经完成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战略。

据了解,由于中国高铁速度快,安全度高,且建造成本低,建设速度快。美国印度等都表达了和中国高速铁路合作的意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