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武广高铁首日爆满一票难求
2009年12月26日 14: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6日上午9时,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武汉至广州北的G1001次列车从新武汉火车站开出。全线1068.8公里,途经鄂、湘、粤三省经15个车站。中新社发周浩 摄

2009年12月26日上午9点整,武广高铁首班车武汉-广州北G1001次驶离武汉站。武广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我国步入高速铁路新时代。中新社发余明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 (记者周锐)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武广高铁首日爆满,目前处于一票难求状态。

王勇平是在广州开往北京的G1002次高速列车上说这番话的。针对现场记者关于票价的提问,王勇平表示,武广高铁的票价在国内并没有参照系。据他了解,德国从柏林开往法兰克福的时速为三百公里的高速列车,运行距离只有武广铁路的一半,但价格却在千元人民币附近。目前,武广高铁当前的票价只是试运营时的价格,仍有调整可能。

王勇平表示,武广高铁的修建目的,关注这一地区的旅客出行,同时提高货运能力。铁道部绝没有“逼”旅客乘坐高铁的想法。虽然有一些普通列车停运,但旅客仍有多种选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锐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