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个心愿 四川汶川县映秀镇幼儿园宋晓梅

2009年05月02日 15:23【 】 【打印已有评论0

宋晓梅 四川汶川县映秀镇幼儿园 教师

我的心愿:我不要刻意的帮助;想家里做点小生意。还有就是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背景故事:幼儿园里,有喇叭里的儿歌,有孩子们的喧闹。这个喧闹的环境里,她是最安静的一个。她在笔记本上写下名字“宋晓梅”,用的是左手,但字迹工整有力。

她说,这些都是老公的功劳,是老公给了她用左手工作的动力。

地震受伤后,她觉得自己是一个残废,情绪特别低落。去年6月2日是儿子生日,她也愣愣地发呆。老公看到,觉得心疼,就去买了字帖。她的左手指神经也受了伤,又痛又累时,真的就丢了笔,不想练字。却被老公在医院里足足骂了两小时。当时,宋晓梅也觉得老公不理解自己,不近人情;时间久了,也逐渐体会到老公的良苦用心。

出院后,她并没想过回来上班,幼儿园的刘园长给了她很大帮助。有人担心她做事慢,“园长却鼓励我没关系,慢一点不要紧,做好事最重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她不仅能用左手写字,也同样能灵活地操作电脑。谈起现在和以后,宋晓梅说:“说起来,别人给的帮助够多的,我不想要刻意的帮助,希望大家把我当成普通人,不希望别人把自己当残废看。”

宋晓梅也不是没有实际的生活困难。映秀的工作难找,老公远在成都做物业管理,一个月才回家一次,毕竟家里经济压力比较大。

宋晓梅盼着,等建房之后,家里做点小生意,这样老公就可以在身边了。不过,别说做生意,就连买房的钱,家里还付不起。

爱心编号:C059

参与方式

如果您愿意帮助实现这个心愿,请您拨打凤凰网512爱心热线

(热线值班时间10:00--18:00):

010-84458380 010-84458374
在电话确认后,请将您的爱心快递到:
北京市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期16层凤凰网资讯中心“512行动组”
邮编 100029
此心愿已被认领,爱心正在传递中……
心愿认领人:广州 何睿斐 女士
心愿认领时间:5-11 9:55
身份证号:440********0327
心愿认领人留言:我们有五个家庭会和他们建立联系,一起帮助他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