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个心愿 青川关庄镇中心小学李娅蓉

2009年05月02日 10:20【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李娅蓉 青川关庄镇中学学生

我的心愿:我的心愿是靠我自己奋斗的结果

采访手记:

“你有什么心愿吗?”

“我的心愿就是能控制自己,比如说想要认真念书,就能认真念书,而不是去想着玩。”

“那你有没有什么别人能够帮你实现的心愿?”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在我的眼里,我对别人的要求是很高的,因为自己得不到满足,始终得不到满足......”

“嗯,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我的心愿我认为很难达到。”

“你不妨说一说?”

“我的心愿就是靠我自己奋斗的结果,只要我认为我努力了,不管以后结果会是怎么样,但是我会很满意。”

“我明白了。”

上面是我和李娅蓉的对话:我问她有什么心愿和她的回答。您能明白李娅蓉为什么会这样回答吗?

她姑姑曾经告诉我一些她的情况:李娅蓉的父亲在地震中遇难;哥哥去年考上了大学,痛哭一场之后选择了外出打工(挣钱还贷和供妹妹读书);母亲住在另外一个镇的板房,几个月才能来看她一次;而她自己,现在寄居在姑姑家。

她姑姑还告诉我几个细节:有人给李娅蓉和班上另外一个孩子捐了衣服,因为只给他们两个人捐了,李娅荣一直不愿意穿;有人资助她,问她是否需要学习用具,她说不需要(同时她告诉哥哥想要一个学习机),说要给她汇500元过来,她也是回答不需要,但是想见你。

我说“我明白了”,有两个意思:一是我似乎明白了她为什么会给我这样的回答;二是我觉得这样的对话该结束了,哪怕我也许并不明白。我面前的这个13岁的女孩子,她不会开口向人求助的,尤其是物质方面的帮助。而我不管表现得多么温和,对她来说我也是很强势的,她不需要这样一个谈话对象。

她需要物质的帮助,她更需要感情的慰籍,但她不会说出口。所以,如果您准备帮助她,请注意不仅要付出金钱,更要付出您的情感,您可以先通过凤凰网索取她的联系方式,同时也希望您能在电话中谈谈您准备怎样帮助她。

李娅蓉哥哥李天伟的心愿,请点击

相关寻访手记:

自尊:不是每个人都会开口向人求助

爱心编码:B038

参与方式

如果您愿意帮助实现这个心愿,请您拨打凤凰网512爱心热线:
010-84458380 010-84458374
在电话确认后,请将您的爱心快递到:
北京市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期16层凤凰网资讯中心“512行动组”
邮编 100029

此心愿已被认领,爱心正在传递中……
心愿认领人:北京 胡廷万先生、王烨莹女士
心愿认领时间:5-11 13:40
王先生说:哥哥先给你寄一本辞典和一个礼品,以后会陆续再寄,若有任何问题,随时联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