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个心愿 成都志愿者王志航

2009年05月02日 08:59【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王志航 成都志愿者

我的心愿:我期待所有伤残的孩子都好好地学习,将来考上理想的大学,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只有这样他们最终才不会被抛弃

背景故事:

“出名”的残疾学生,不是王志航大姐的关注对象。她说她不认识可乐男孩、敬礼娃娃这些“出名”的,她只关心那些最需要关心的孩子。

王志航是来自成都的志愿者。外人进位于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临时校区,是会被严格查验一番的。但她每次进门,只需要跟门卫打个招呼就行了。“她是刷脸卡的”,一位同行的记者开玩笑说。

王志航是北川中学的老熟人了,细细算一下,她差不多每个月都要到这边来两三次。每次来都背着一个大包,塞满了给学生带的各种东西,还有她有她自己用的药品和咖啡。地震发生后,50多岁的王志航丢下生意,到医院照顾伤者;又带着其他志愿者赶赴北川、青川等重灾区,寻找并帮助伤残孩子,与孩子们结下深厚情谊。

残疾学生都叫王志航“干妈”。在“干妈”面前,孩子们非常放松,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甚至会发火,这跟记者们见到的孩子很不一样。

王志航提起一个孩子:他敢对我敞开心扉,告诉我在废墟下他摸到死去同学的脑浆。这样的孩子她是放心的。她说,这样的孩子心理肯定没问题。

孩子们需要什么?王志航说,最需要的是专业的心理测评,不仅要知道谁心理有问题,谁心理没问题,还要知道问题在哪里,有多严重。

夏天快到了,T恤衫也是孩子们需要的,但是要质量好的。王志航说,外面捐赠的很多T恤衫,只有两种是质量不错的。签字笔孩子们也很喜欢。她说,每次她都这里来,都带一些,一下子就被抢光了。

王大姐说,我期待所有伤残的孩子都好好地学习,将来考上理想的大学,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只有这样他们最终才不会被抛弃。

手记——

王志航关注灾区残疾孩子的未来,她忧虑的是,多年之后,人们是否还记得这些孩子。到那时,灾区和灾区民众,已经处于社会的聚光灯之外,那时的他们,是否能过得好呢?就像桑枣中学的学生们,人们知道他们的,仅仅是他们的“最牛校长”,但地震也影响了这些孩子的人生,他们将来回头怎么看这一切?

爱心编号:A073 

参与方式

如果您愿意帮助实现这个心愿,请您拨打凤凰网512爱心热线

(热线值班时间10:00--18:00):

010-84458380 010-84458374
在电话确认后,请将您的爱心快递到:
北京市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期16层凤凰网资讯中心“512行动组”
此心愿已被认领,爱心正在传递中……
心愿认领人:天津体育学院  杨茜萍 女士
心愿认领时间:5-8 14:24
身份证号:120********0348
心愿认领人留言:我们会组织由心理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的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到四川为伤残孩子建立心理测评和心理干预系统,并对那里的教师进行培训与他们建立长期联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