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能够把物价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2010年02月27日 17: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说,我相信,我们既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又能够把物价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温家宝说,我懂得两个问题可以危及到社会的稳定以至政权的巩固,一个是贪污腐败问题,一个是物价问题。我是从这样的高度来看待物价问题的。因为我们大多数群众生活的水平还比较低,价格的上涨,特别是日用生活品的上涨,对他们影响很大。

温家宝表示,我曾经跟大家讲过,我每天要看价格表,甚至细到今天的粳米一斤多少钱、籼米一斤多少钱,面粉一斤多少钱,猪肉、牛肉、蔬菜,我一一都要看。我知道价格连着人们的生活。

温家宝说,今年之所以提出把管好通胀预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防止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价格上涨过快,这样我们就给经济的发展、结构的调整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温家宝表示,我觉得解决价格问题,在中国最重要的是管好两条:第一,是要使货币发行适度。在当前我们还要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就是说“适度宽松”,一方面保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一方面能够管理通胀预期。

第二,要保证农业的丰收。我们农业已经连续6年增产,6年超过一万亿斤。但是中国的耕地50%还是靠天吃饭,雨雪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这两天西南就处在大旱当中。

温家宝说,我想这两个方面我们都不可以有任何的松懈。

温家宝   通胀   物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