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教育行政化的倾向需要改变 让教育家办学
2010年02月27日 16: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教育的提问时,温总理说,教育行政化的倾向需要改变,最好大学不要设立行政级别。

2月27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网友 常子宜]温爷爷您好,我是您在35中听课时的“同桌”常子宜。我听您的话,现在上课敢举手发言了,同学们现在学习都很努力。今天我在新华网上又看到了您,我特别高兴。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我盼着什么时候再和您坐在一起听课。

[温家宝]我们现在的教育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一是教育行政化的倾向需要改变,最好大学不要设立行政级别;二是让教育家办学,我这里所说的教育家他们可能不是某些专业的专门家,但是他们第一热爱教育,第二懂得教育,第三要站在教育的第一线,不是一时而是终身。如果两、三年一换,那么哪一所学校都不可能办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