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谈如何能让百姓活得“更有尊严”
2010年02月27日 15: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表示,整个社会的全面发展必须以每个人的发展为前提,因此,要给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今日下午,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这是时隔一年之后温家宝再次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您今年在新春团拜会上提到,“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您觉得如何能让百姓活得“更有尊严”?

对此,温家宝说,我提出“要让老百姓活得更有尊严”,主要指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每个公民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都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自由和权利,国家要保护每个人的自由和人权。无论是什么人在法律面前,都享有平等。

第二,国家的发展最终目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除此之外,没有其他。

第三,整个社会的全面发展必须以每个人的发展为前提,因此,我们要给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让他们的聪明才智竞相迸发。这就是我讲的尊严的含义。(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