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中国的网络发展
2010年02月27日 14: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陈雍容)在1994年实现与国际互联网的全功能连接后,中国的互联网经历了网民人数、网络技术等多层面的高速发展,新型实用服务门类和业务模式不断推出,整体发展势头强劲。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09年12月30日,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84亿人,普及率达到28.9%。历史报告显示,在1997年,中国上网用户数为62万人。

宽带网民规模达到3.46亿人,占网民总数的90.1%。虽然中国的宽带普及率很高,但是宽带接入速度远远落后于互联网发达国家。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年增加1.2亿,达到2.33亿人,占整体网民的60.7%。农村网民规模达到10681万,占整体网民的27.8%。

2009年底域名总数为1682万,其中80%为“.CN”域名。网站数量达323万个。

网民每周上网时长达18.7小时。网民在业余时间上网的比例较高。职业人群中,只在业余时间上网的比例为68.1%。

目前中国网民男女性别比例为54.2:45.8。30岁以上年龄段人群整体占到网民的38.5%,低龄网民比例也在上升。

与此同时,中国网民群体继续向低学历人群渗透。2009年,小学及以下网民群体增长超过整体网民增速,目前占到网民整体的8.8%。高中学历网民占40.2%,大专及以上学历网民占24.3%。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雍容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