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警方披露闸北袭警案详情 回应坊间四大传闻
2008年07月08日 05:16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

犯罪嫌疑人杨佳。

杨佳确系报复行凶 “曾被民警打伤生殖器致残”系谣传 谣言制造者在苏州落网

7日,上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闸北袭警案发生经过和前因后果作出详细解答。

上海警方曾两上北京调解

据上海警方介绍,此案犯罪嫌疑人杨佳,男,1980年8月27日生,汉族,北京市人。中专文化程度,未婚,无正当职业。

据介绍,2007年10月5日20时30分许,杨佳骑一辆无牌无证的自行车途经上海闸北区芷江西路普善路口时,受到闸北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巡逻民警盘查,因其拒绝出示身份证件和所骑自行车来源证明,造成市民围观、影响交通,杨佳随即被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警局接受了约6个小时的盘问后,警方查清其真实身份并确定自行车系租用等情况,杨佳于6日凌晨2时30分许被闸北警方予以放行。杨佳于6日一早去了火车站乘车返回北京。

事后,杨多次通过信访件、电子邮件等形式,向上海市公安局和闸北公安分局督察部门投诉,并提出开除相关民警公职、赔偿其精神损失费的无理要求。闸北分局督察支队经过认真核查,认为民警执法依法有据,无不当之处。

为平息此事,闸北公安分局督察支队先后两次赴京调解。2007年10月16日,督察支队赴京走访杨佳及其母亲时,两人要求公安机关给予1万元精神赔偿费;2008年3月15日,督察支队继续做杨佳工作。直至案发,杨佳及其母亲没有再向公安机关提出赔偿要求。

杨佳精心准备实施报复

今年7月1日上午9时40分许,杨佳携8个装有汽油的啤酒瓶,在天目西路警车停放处摔了2个啤酒瓶(未燃烧),在大门西侧三四米左右的花坛处投掷了5个瓶子并燃烧起火。保安见状后,立刻前往制止并组织救火。杨佳又向保安扔出1个啤酒瓶,并趁保安救火之隙,右手持一把单刃刀具(一把长十几厘米的单刃剔骨刀,非常锋利),头戴防尘面具,腰间挎一腰包(内有榔头、催泪瓦斯喷雾器、登山杖等物),由闸北分局便民服务通道窜进大楼,实施了故意杀人犯罪行为,致6名公安民警牺牲,3名民警和1名保安员受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