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出任农业部党组书记 曾发表多部三农问题专著
2009年12月05日 16:0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今日浏览农业部网站,部领导一栏已经更换(见截图),韩长赋已经出任农业部党组书记。

11月30日上午,吉林省委在长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吉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韩长赋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韩长赋,男,1954年10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系。1986年任共青团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1990年任共青团中央常委、青农部部长。后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厅副主任,农业组副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01年8月任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03年6月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长期致力于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及农村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和实际工作,在国民经济宏观运行、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土地制度、农民工问题、小城镇建设等方面有深入系统的研究,形成了一系列系统的观点和思路。其专著《现代化进程中的“三农”问题》是一部破解三农、推动中国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学术专著。多年来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求是》、《农业经济问题》等期刊杂志发表了大量的相关学术论文,在理论界与政府决策部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006年12月任吉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2007年1月24日,吉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韩长赋为吉林省省长。同年5月18日,中共吉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韩长赋为省委副书记。

2008年1月13日,在吉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吉林省省长。

是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共十六届全国代表大会当选中央纪委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2009年12月)

相关新闻:

原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出任农业部党组书记(图)

背景资料:

新闻资料:韩长赋简历

相关报道:

韩长赋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 王儒林任代理省长

相关专题:

内地多省区党委书记大换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长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