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河南要发挥优势做好对台工作
2009年12月04日 09: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省委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报告会

王毅作辅导报告 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3日下午,(河南)省委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就海峡两岸关系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中原是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化之根,要因根而溯源,因根而结缘,因根而自强,因根而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对台工作。

省领导徐光春、郭庚茂、王全书、李克、孔玉芳、叶冬松、叶青纯、李新民、曹维新、王文超、刘怀廉、连维良、颜纪雄、李柏拴、刘新民、铁代生、秦玉海、张大卫、徐济超、宋璇涛、刘满仓、王训智、袁祖亮、王平、龚立群、梁静、张亚忠,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报告会。

王毅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素养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对台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两岸交流合作情况,科学分析了两岸关系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阐释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对近年来河南的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的精彩报告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很有收获。

卢展工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央台办、国台办长期以来对河南对台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对王毅所作的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说, 王毅主任的精彩报告系统阐述了胡锦涛总书记去年12月31日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中央对台工作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系统阐述了两岸关系发展变化的历史进程,系统阐述了两岸关系发生的积极变化,并结合实际对河南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省即将举办的“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给予了具体指导。我们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深刻体会:一是国家和民族的统一是全民族共同承担的历史责任;二是要牢牢把握现阶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三是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把握两个关键,一个是增强综合实力,一个是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这两个关键是我们能够做、应该做而且正在做的;四是发挥特有优势,在对台交往中有所作为。

卢展工强调,中原是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化之根,要因根而溯源,追寻豫台两地的血脉文脉人脉;因根而结缘,进一步强化豫台两地的血缘文缘情缘商缘;因根而自强,通过加快河南发展展示中原根的形象、根的实力、根的气度和气势;因根而作为,进一步发挥优势,拓展对台交流合作空间,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台工作新局面。衷心希望中央台办、国台办和王毅主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的对台工作,推动河南对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部委负责人、省直厅局办负责人,“中原文化宝岛行”省委参访团厅级领导干部,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也参加了报告会。(记者平 萍)来源:河南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平 萍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