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当官犹如当保姆”
2009年12月01日 10:34人民网—天津视窗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要内容:为人低调、和善,没有一点儿“官架子”,这是接触过卢展工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但和一般官员下乡调研不同,卢展工常常在调研途中临时停车实施“突然袭击”,直接与农民、民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谈,倾听最真实的声音。

为人低调、和善,没有一点儿“官架子”,这是接触过卢展工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

从2002年10月代理福建省长至今的7年里,他每年都要花大量的时间走访基层搞调研。但和一般官员下乡调研不同,卢展工常常在调研途中临时停车实施“突然袭击”,直接与农民、民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谈,倾听最真实的声音。

在为官态度上,卢展工认为,“选官就如选保姆,当官犹如当保姆”。在2004年的一次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上,已经是省委书记的卢展工问:“各位是如何选用自家保姆的?”他自问自答:“我想,大家肯定都是要选勤勤恳恳的,吃苦耐劳的,艰苦朴素的,在采购东西时能够替东家着想的,而不是去选一个大爷,反过来还要你去伺候他。” (郭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