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区书记履新表态关键词:学习、民生、廉洁
2009年12月01日 10: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日电 近日,中国河南、福建、辽宁、吉林和内蒙古五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调整,卢展工、孙春兰、王珉、孙政才和胡春华分别担任上述省区书记。五位书记的履新表态中,均有注重学习,加强民生的表述,同时他们也都特别强调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

卢展工强调“四个注重”

从福建调任河南的卢展工,首先强调自己要“注重学习”,称自己尽快地熟悉河南省情,尽快地了解情况,尽快地融入河南。

卢展工第二个强调的是“注重持续”,他表示,河南这些年的实践证明,河南省委贯彻中央决策的一系列思路、举措是正确的、是有成效的,应该很好坚持。

除了表示将“注重团结”,卢展工特别强调“注重自律”,“以人为本、以民为重、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这四条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监督。”卢展工表示。

孙春兰:高度关注和保障民生

接替卢展工任福建省委书记的孙春兰,是目前中国政坛惟一一位女性省委书记。

孙春兰履新伊始亦强调“学习”,她说,今年5月,国务院通过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这是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我有机会参与到这一伟大事业当中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加强学习”、“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高度关注和保障民生”——孙春兰的履新感言里有这些语句。

她同时表示,自己将严以律己、勤政廉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王珉:将始终以辽宁人民的福祉为重

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之前亦是在东北工作,履行讲话时大篇幅阐述了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发展机遇。

他说,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任务,我深感责任重大,担子很重。我将始终以辽宁人民的福祉为重,以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为己任,和同志们一起尽心竭力地为再铸辽宁老工业基地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王珉同时表示,将诚心诚意地接受同志们的监督,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孙政才:聚精会神搞建设不折腾

一九六三年九月出生的孙政才,是位“六零后”省委书记,媒体也称他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从农业部调任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首先强调“稳”——坚持已确定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懈怠;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不折腾。

他表示,一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二要求真务实推进科学发展。三要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四要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六要严格自律树立清风正气。

胡春华强调五个“我一定”

同样是“六零后”的胡春华上任时说:“从今天起,我就是内蒙古的一员了,我将和全区各族人民一起奋斗,努力把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不断推向前进。”

对于今后的工作,胡春华强调了五个“我一定”:

——我一定虚心学习。老老实实向班子里的同志学习,向基层的同志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尽快熟悉区情,更好地担负起工作的责任。

——我一定踏实做事。干实事,求实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党工作。

——我一定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心老百姓的疾苦,重视老百姓的意愿,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我一定精诚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调动班子成员和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发挥集体的智慧,形成整体的合力。

——我一定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公道正派,谦虚谨慎,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属于党和人民,决不用来谋取私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