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回应疫苗信任危机
2010年04月14日 02:3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针对山西“贴签疫苗”事件引发的疫苗信任危机和部分家长“拒绝接种疫苗”的情况,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对山西“贴签疫苗”继续调查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预防接种工作。

“不管它(山西疫苗事件)发生的最初原因是什么,通过长时间的发酵,已经使公众对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产生了信任危机”,邓海华表示,此事已引起卫生部的高度重视,将继续做好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后续调查。

卫生部要求,相关部门如果在检查中发现疫苗低温贮存、冷藏运输等质量保障能力达不到规定的,未按规定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购销、储运温度记录,未按要求实施电子监管码管理工作的企业,要责令其暂停经营行为并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要求或情节严重的,必须依法取消其经营资质。

此外,在加强对疫苗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和处置工作,特别是对于经过各级专家组判定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要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补偿资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秋萌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