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将启全国性疫苗接种督查以树公众信心(图)
2010年04月07日 04:18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贴有“山西疾控专用”标签的 疫苗

邓海华

昨天,即“世界卫生日”的前一天,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有关情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发布会上称,经过专家调查组调查,山西15名患儿未接种过“贴签疫苗”,其中3例患儿所患疾病与疫苗接种有关,12例患儿所患疾病与疫苗接种无关。此外,调查组没有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山西的疫苗乃至全国的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放心接种。”邓海华昨天还对早报记者称,没在其他省市发现“贴签疫苗”。不过,他同时坦承,山西疫苗事件客观上造成了全国范围内广大群众对疫苗的信任危机。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狂犬病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开展全国性的督导检查行动。

东方早报记者 陈静思 发自北京

山西疫苗事件造成全国范围信任危机

这次的事件客观上已经造成了全国范围内广大群众对疫苗的信任危机。可以说此次事件已经冲击了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正常开展。我们,包括广大的公众,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工作,投入更多的力量,来重树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

——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

卫生部、国家食药监局

将开展全国督查行动

邓海华表示,国家免疫规划是一项长期、艰巨和复杂的工作,为做好今年的有关重点工作,4月1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做好2010年全国预防接种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加强免疫规划管理,规范接种服务,加大对疫苗生产和批发企业的监督力度,强化疫苗流通和冷链运转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有效。同时,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报告与处置工作。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开展全国性的督导检查活动,尤其是加强对麻疹、乙肝和狂犬病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加强疫苗监管,规范预防接种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静思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