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疫苗事件导致信任危机 对免疫工作造成冲击
2010年04月06日 10:52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中国网 赵娜)

中国网北京4月6日讯 今日上午,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就山西“贴签疫苗”事件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山西的疫苗乃至全国的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放心接种,中国网现场直播。

有记者提问到,是否认为3月17日有关媒体登的“山西疫苗乱象调查”、“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致死致残”这两篇报道是虚假报道?邓海华回应称,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给出了到目前为止,媒体报道和举报人举报问题的相关专业性的调查结论,报道涉及的15名患儿和接种所谓的“贴签疫苗”没有关系。山西的疫苗乃至全国的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放心的接种,这是我们和广大公众最为关心的问题。

邓海华表示,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最安全的措施,经过五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但是这次事件客观上已经造成了全国范围内广大群众对疫苗的信任危机。可以说此次事件已经冲击了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正常开展,包括广大的公众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工作,投入更多的力量,来重树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确保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完成,保护广大群众尤其是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邓海华表示,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积极支持媒体加强舆论监督,并且能够举一反三加强管理,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记者程圣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圣中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