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日本人擅闯中国军事禁区被审查

导读:近日,高桥定等4名日本人擅自进入河北省某军事管理区并对军事目标进行非法录像。河北省石家庄市国家安全机关接到报告后,即对上述人员依法采取措施,并对其问题进行审查。【最新】【网友评论】

相关专题

钓鱼岛撞船事件棋局复盘

虽然钓鱼岛撞船事件终于以日方交还船长暂告一段落,但中日关系,或将面临着几十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该如何看待中日博弈?[详细]

回望诺门坎

苏联对日本的诺门坎之战告诉人们:对付日本人只有打疼打痛,他们才会收敛野心。就钓鱼岛事件,我们应该学到了什么?[详细]

钓鱼岛撞船危机全程回顾

随着日方放还中方船长,中日因钓鱼岛撞船事件引发的双边关系危机进入了另一层面。这一危机,过程中充满了剑拔弩张…[详细]

视频报道
正在加载中...
  • 四名被扣日本人获准与日驻华使馆人员会面
  • 杜平:中国扣四名日本人 事情该如何解决
  • 日媒称日政府要求中方确保被扣日本人安全
  • 4名日本人在中国擅自闯入军事禁区被审查
  • 4名日本人擅闯河北军事区被扣 日公司证实
近年日本人在华间谍活动

日本“游客”出现在科研试验场

20世纪90年代初期,在中国西北内陆省份的中国某科研试验场,一名专程到此地的日本“游客”便因举止反常而被两名执勤的解放军哨兵扣留,并在审查过程中发现大量与其“身份”不符的物品。

 

日本武官窃取中国潜艇情报

1996年,日驻中大使馆武官因窃军事机密被中国驱逐出境。一名日本武官和一名美国武官到中国海南省,企图搜集中国海军新型潜艇的情报,被中国安全机构逮了个正着,从身上搜出有关军事机密照片和录像带。

日本武官擅闯宁波军事禁区

2002年10月26日,日本驻华使馆武官天野宽雅在中国浙江宁波擅闯军事禁区,并进行拍摄、窃取我国军事情报,被中方人员当场发现。中国外交部随后要求日方立即将其召回。

 

日本“学者”非法在新疆测绘

2005年9月23日日本株式会社国土情报技术研究所所长大林成行及其学生东俊孝携两台高精度GPS接收机,未经中国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擅自采集和田机场、和田市至当地重要水利设施公路的地理坐标资料,被新疆国安当场发现。

日个人非法在上海各主道测绘

2007年3月4名日本人非法对新疆艾丁湖地区进行测绘;1名日本人未经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上海各主道进行导航软件测试;2名日本公民以考古研究名义,在江西南丰、鹰潭、上饶、铅山等地擅自测绘。

 
微博热议
全部新闻
网友留言
账号 密码 注册
版权声明

凤凰网 资讯 中心出品,欢迎收藏。

编辑: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