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玉树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卫事件
2010年04月26日 01: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新闻办刚刚提供的信息称,截至今天(25日)17时,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无新增伤员,累计收治伤员9145人;累计出院325名。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统计显示,现有2536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经各转运伤员收治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其中有682例重症和危重症伤员)。现住院伤员分布青海省1720人、四川省356人、甘肃省304人、陕西省137人、西藏自治区19人。累计调集的359辆急救车中,目前仍在前方的有124辆,已累计撤回235辆。

灾区现有医疗卫生队68支2424人,其中医疗救治队伍39支2021人,卫生防疫及监督队伍29支403人。灾区安置点已完成厕所挖建201个,累计发放各类药械579万元,消杀灭面积159.7万平方米,消毒帐篷6600顶次,水质监测51个水源点91个点次,设27个传染病监测点开展工作,健康教育52400人次。 

目前有7个卫生监督组对11个灾民安置点进行了饮用水、食品卫生、医疗垃圾处理及环境卫生等的监督检查,发放《地震灾后食品、饮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知识》资料570余份。对安置点及居民点共采集的28份水样检测显示,其混浊度、PH值、氨氮、亚硝酸盐等均符合卫生要求。 

医疗机构检查发现:有10家医疗点缺乏医疗垃圾分装袋,有的分装分类后与生活垃圾混放,部分军队医院自行集中销毁医疗垃圾,未建立传染病登记和报告制度。(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利明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