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重建前期工作全面展开 胡锦涛等捐款
2010年04月25日 20: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兰州军区救援部队士兵帮助玉树地震灾区藏族民众从危房里搬运出沙发,转移到救灾帐篷。从4月25日开始,灾区搜救生命的第一阶段结束,转入安置群众和灾后重建。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自73名玉树地震伤员病员4月16日入院以来,成都军区总医院除认真仔细地治疗每一位伤员的伤病外,还为他们提供各种方便,实行人性化服务。 中新社发 朱 琥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青海玉树地震进入第十二天,灾区重建前期工作全面展开。

中南海关注着灾情,中央领导牵挂着灾区人民。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带头捐款,用深情关怀激励灾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截至目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已捐款8亿2千多万元。

以搜救生命为主的第一阶段救灾工作已经结束,25日,灾区重建前期工作全面展开。

大风、降温将给灾区重建工作带来影响。25日开始,玉树地震灾区刮起5-6级、阵风7级的大风,并出现扬沙天气,同时气温也明显下降,预计26日早晨7时左右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6℃,

此外,玉树地区每年雷暴日数平均在69.1天以上,是青海雷电多发区之一。目前该地区将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临时搭建的账房、活动板房等各类救灾过渡房受建筑结构和材料影响,极易遭受雷击,雷电灾害防御形势十分严峻。青海雷电防御中心已经派出专家到玉树灾区勘查安置区的地址、地貌情况,为下一步雷电防护方案设计提供依据。

气象专家提醒:居民过渡房安置过程中,有关部门要充分考虑雷暴频次较高的事实,加装过渡房避雷设施,以防雷电灾害发生;玉树地震灾区冰雹发生次数相对较多,居民过渡房安置过程中,有关部门应充分考虑活动板房对冰雹的承受力,避免安全隐患。

来自青海省卫生厅的消息称,在此次地震中的伤员将接受免费治疗直至出院。

4月25日,民政部召集国家减灾委专家委部分专家,研究论证玉树地震灾害损失评估结果,安排部署下一步要开展的评估工作。

商务部工作组赴玉树灾区现场工作,推动加快恢复商业网点。截至4月25日12时,青海玉树灾区恢复营业的商业网点已近200个,比24日增长近百个。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协调指导恢复商业网点、保障市场供应和维护市场秩序,做好灾区商业设施重建规划前期工作。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消息,截至4月24日17时,玉树地震已导致2203人遇难,失踪73人。

玉树民用机场灾后重建工作已启动。日前,青海玉树民用机场灾后重建工作紧急会议在国家民航局召开,民航局要求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从启动到建成在3个月内完成。目前,该工程已进入设计阶段,要求设计单位于4月30日前将工程设计报告报送青海省发改委。

25日9时,俄罗斯向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提供的首批救援物资运抵成都双流机场。据悉,第二批援助物资也将于近日运达。(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