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伤员早期康复显效 将全部免费治疗
2010年04月25日 17: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5日电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已进入重建阶段,青海省卫生厅表示,对此次地震中的伤员将免费治疗直至出院。另外,卫生部表示,青海西宁市、四川成都市、甘肃兰州市、陕西西安市和西藏昌都地区的定点接收医院均已将早期康复治疗纳入伤员的整体救治工作中,做到医疗救治与康复同步实施,早期康复治疗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据新华网报道,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勤介绍说,此次地震中伤员的救治,从4月15日开始到5月15日一个月时间内全部免费。对于一个月后仍未治愈出院的伤员,仍将享受免费治疗直至出院。其他常见病、多发病、基础病的治疗将纳入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范围,费用按照规定报销。

卫生部的消息说,康复专家组巡诊了青海西宁、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和西藏昌都的所有伤员定点收治医院,共计会诊伤员1800余名(包括西宁市1490名伤员和兰州市、西安市、昌都地区的所有伤员),会同当地康复专业技术人员为重症和伤情复杂的伤员制定了个性化康复治疗与训练方案,为轻症伤员按损伤类型制定了康复方案,并累计培训当地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医务人员150余人。四川省卫生厅也组织省级康复医疗专家组巡诊伤员116名,各伤员接收医院也组织开展了康复治疗相关培训。

卫生部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接收地震伤员的有青海等5省区的53所定点收治医院,其中4月25日新增3所医院是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和西安红十字医院。定点医院累计接收地震伤员3078名,比24日增加213名。

现住院伤员2536名,其中,重症498名(较24日增加16名),危重症184名(较24日增加2名)。重症、危重症伤员主要集中在青海西宁、甘肃兰州和陕西西安。伤员累计出院325名。

住院伤员分布情况:1720名收治在青海省(其中西宁 1524名);356名收治在四川省,304名收治在甘肃省;137名在陕西省;19名在西藏昌都。

青海省现住院伤员1720名,其中,重症314名(较24日天减少42名),危重症132名(较24日减少22名),新增死亡1名(伤员收治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死亡原因专家组正在讨论),累计出院221名。

西宁的1524名住院伤员中,重症286名,危重症128名;格尔木的174名住院伤员中,重症25名,危重症4名;海南州的22名住院伤员中,重症3名,无危重症伤员。

四川省现住院伤员356名,其中,重症39名,危重症17名。累计出院49名。成都的298名住院伤员中,重症37名,危重症17名;雅安的5名住院伤员中,无重症和危重症;甘孜的52名住院伤员中,重症2名。崇州的1名伤员为普通伤员。

甘肃省转入84名伤员后,现住院伤员304名(新增86名,有2名分别是陪员和救援人员转为伤员),其中,重症78名,危重症23名。累计出院14名。兰州的303名伤员中,重症78名,危重症23名。天水的1名伤员为普通伤员。

陕西西安转入82名伤员后,现住院伤员137名,其中,重症64名,危重症11名,累计出院41名。

西藏昌都较24日无变化,仍是现住院伤员19名,其中,重症3名,危重症1名。

另外,目前在青海的医疗队有962人(玉树276人,西宁611人,格尔木75人),加上青海医疗队89人,总数为1051人。累计已撤回1456人。累计调集急救车359辆(甘肃省新增4辆),目前在前方124辆(玉树41辆,西宁81辆,格尔木2辆),累计已撤回235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