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急需防控呼吸道感染疾病用药
2010年04月25日 17: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曾利明)由于玉树地区目前气温较低,御寒物资不足,灾区群众及参加抗震救灾人员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急需抗感冒类药品。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今天通过中华中医药学会向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疏风解毒胶囊,从今天起陆续运抵灾区。

为指导灾区群众用药,中医临床专家奚肇庆教授讲解了该药品功能主治和临床应用特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急诊协作组临床观察表明,该药对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作用显著,4小时内退热率30.%,平均解热时间超过20小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对安徽济人药业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全国中医系统和中医药相关企业积极向四川灾区提供医疗援助和捐助急需药品,同时希望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帮助灾区群众了解、掌握运用当地中药资源,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呼吸、消化等传染病的流行,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贾晓九,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罗松达卫,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月信,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等一百多名各界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利明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