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168名重伤员前往西安兰州接受治疗
2010年04月25日 09: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玉树灾区168名重伤员乘专列前往省外接受治疗

4月24日,我省玉树灾区的168名重伤员乘坐抢运专列前往西安和兰州进行治疗。副省长马顺清,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炳仁以及卫生部、铁道部的相关负责人到西宁车站送行。

上午9时5分,首列抢运玉树地震伤员的专列从西宁发出,82名伤员乘专列于当晚到达西安接受救治。下午4时,86名伤员乘专列前往兰州军区总医院、解放军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由于我省现有的医疗设备、人员、技术力量不足,为减少伤员的伤残率,省政府与兄弟省份、兰州军区总医院联系,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从西宁各大医院收治的伤员中,转运伤情相对比较重的伤员到省外得到更好的治疗。

为保证抢运伤员工作顺利开展,青藏铁路公司专门在西宁火车站开通了转运伤员绿色通道,制作了伤员转运统一标志,并由志愿者等专门人员引导、帮助伤员对位上车。专列还配备了藏语乘务员和经过红十字培训合格的列车员。

当天,马顺清、李炳仁还到解放军第四医院看望慰问在玉树地震中受伤的群众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听取解放军第四医院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马顺清说,玉树发生严重地震灾害后,解放军第四医院迅速奔赴灾区一线,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斗争,当尖兵,打头阵,使灾区人民群众增强了信心、希望和力量。随后,马顺清来到骨科病区与伤病员亲切交谈,了解病情,询问救治情况,祝愿大家早日康复。

灾情发生后,解放军第四医院迅速组成30人抗震救灾医疗队抵达灾区搭建起拥有60张床位的“野战流动医院”。目前,共接诊伤员1925人次,医院收治伤病员189人。

(青海日报 作者:赵静)

治疗   伤员   玉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