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今起大风降温 进入雷电频发期
2010年04月25日 05:4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今天(4月25日)到明天,青海玉树有5~6级西北风,阵风7级,气温将下降4到6℃。另外,随着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的陆续开始,防雷工作也被提到重要议事日程。

地震灾区及救灾公路沿线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25日白天开始,玉树地震灾区将刮起5~6级、阵风7级的大风,伴随着大风,还会出现扬沙天气,同时气温也会明显下降,26日早晨7时左右气温达到最低为零下6℃,白天最高气温7℃。

同时,25日白天到26日白天,214国道沿线有6~7级西北风,阵风8级,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9级。其中日月山到河卡山路段有沙尘天;西宁到玛多沿线气温下降6~8℃,玛多到玉树沿线气温下降4~6℃。

降温天气造成气温下降,夜间气温较低,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大风易造成灾区临时搭建物、危房、路牌、广告牌等倒塌,需采取相应措施加固帐篷等简易设施,注意避免对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产生不必要的意外伤害;大风天气伴有沙尘,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要采取防护措施,注意防风、防尘;部分路段受沙尘天气影响,能见度差,注意行车安全。

玉树进入雷电频发期 过渡安置需防范

随着震区应急救援告一段落,玉树随即进入有序救灾、有效维稳的阶段。气象条件对医疗卫生和重建的影响越来越受到关注。玉树地震灾区从4月下旬开始气温回暖,逐渐增高的气温增大了传染性疾病传播的可能性,卫生防疫部门及早采取措施对居民安置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以防疾病传播蔓延。

玉树地区每年雷暴日数平均在69.1天以上,是青海雷电多发区之一。目前玉树地震灾区将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由于玉树地震灾区临时安置点增多、人员集中,临时搭建的账房、活动板房等各类救灾过渡房受建筑结构和材料影响,极易遭受雷击,地震灾区雷电灾害防御形势十分严峻。青海雷电防御中心已经派出专家到玉树灾区勘查安置区的地址、地貌情况,为下一步雷电防护方案设计提供依据。昨日早晨,由五人组成的青海省雷电防御中心抗震救灾突击队,已携带10套防雷设备前往地震灾区开展防雷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居民过渡房安置过程中,有关部门要充分考虑雷暴频次较高的事实,加装过渡房避雷设施,以防雷电灾害发生;玉树地震灾区冰雹发生次数相对较多,居民过渡房安置过程中,有关部门应充分考虑活动板房对冰雹的承受力,避免安全隐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