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范曾为玉树灾区捐款1000万元(图)
2010年04月25日 01:45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书画家范曾

N本报综合

本报讯在4月20日中央电视台举行的玉树赈灾晚会上,著名书画家、南开大学教授范曾慷慨捐款1000万元,成为全场捐款最多的文艺界个人。

72岁的著名艺术家范曾,曾在汶川抗震救灾中捐款1000万,这次他又向玉树人民捐出1000万元。

对艺术家来说,这样的捐助已经是相当大的一笔金额了,范曾很坦然地说:“我讲过,祖国我分担你的痛苦和伤痛,我分享你的光荣和尊严,因为我的名字叫中国。”“无论是汶川的抗震救灾,还是玉树的抗震救灾,都给世界一个昭示:中华民族是压不垮的,它的生命是无限的!”范曾说。

范曾简介

范曾,字十翼;别署抱冲斋主;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书画家、诗人,1938年生,江苏南通人,现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出版有《鲁迅小说插图集》、《范曾书画集》、《范曾画集》、《范曾自述》等作品。(本文来源:海峡都市报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