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伊甸基金会将帮助青海玉树孤儿学校复建
2010年04月23日 17:44你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又有一个台湾民间团体将前进青海震灾灾区,台湾伊甸基金会今天宣布在下个月15日以前,将派遣第一批5人小组,携带物资及100万元(新台币,下同)捐款,帮助玉树孤儿学校复建,第二批人员也计划在7月底出发。

伊甸基金会今天举办“两岸携手扶助大西部计划论坛暨青海玉树孤儿学校重建经费捐赠仪式”,包括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台办调研员田英、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山乡青山中学校长汪永胜等人都参加这场论坛,原本预计来台的青海玉树孤儿学校校长尼玛仁增,因学校震垮而无法成行,由汪永胜代表收下100万元的捐款。

伊甸基金会执行长黄琢嵩表示,该基金会筹组的第一批志愿者预计有5人,将在5月10日至15日之间出发前往玉树,除了100万元之外,他们也将携带乾粮及帐棚等救援物资前往,伊甸基金会主要将投入玉树孤儿学校的重建工作。

黄琢嵩指出,第一批的志愿者都是经过挑选,找熟悉当地环境以及适应高原症状的志愿者。

黄琢嵩表示,早在2006年,伊甸基金会就开始帮助玉树孤儿学校,该学校共有220名学生,在地震发生时,刚好学生都在操场上跳舞,因此学校虽然被震垮,但只有6个学生受伤,无人死亡,目前该校师生都在学校的赛马场上搭帐棚居住。

黄琢嵩表示,7月底以前,伊甸基金会将再派遣第二批约20名志愿者前往玉树,由于届时天气将变得非常寒冷,因此基金会将携带御寒物资前往,包括买煤让学校师生能够御寒,同时也征召有心理辅导相关专业的人员一同前往,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员工响应。

黄琢嵩说,伊甸基金会的长远目标是希望协助玉树孤儿学校重建,总经费预计要2千万元,伊甸基金会希望能募到善款,帮助这些孤儿学生顺利生活、学习,他强调,“房子可以垮、爱心不能垮”,他祝福玉树孤儿学校师生在不平顺当中,勇敢向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