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救治伤员9145人次 转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2010年04月23日 11: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4月22日,已累计接诊灾区伤病员4万余人次,收治伤员9145人次,目前灾区医疗救治正逐步从紧急救援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转变。这是国家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今天提供的最新信息。

梁万年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进行医疗救治,共组织军队和地方医疗救治队35支3346人,调动配备急救车近400辆,血液20万毫升以及大量医疗器械和保障物资。

实施重症伤员转运治疗,于震后3天转运重症伤员1434例,已分别转至西宁、海南州、格尔木、成都、兰州、西安、昌都等5省7市38所医疗技术条件较好的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得到有效救治。国家卫生部组建联合专家组,为每一位伤员实施个体化治疗,目前已全部完成非择期手术544例,累计治愈出院伤员154例。

与此同时,全面开展卫生防疫,灾区进行环境消杀121万多平方米,消毒帐篷6600顶,对68个供水点进行了水体监测,在27个医疗点开展了传染病监测,动物鼠疫疫情监测面积累计已达470平方米。已对300头死亡大型动物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和心理干预活动。编印鼠疫和高原病等防治知识要点以及环境、食品饮水卫生宣传要点,并翻译成当地语言,印制成“明白纸”发往灾区。灾区卫生救援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咨询2.8万人次。快速组织国家专家赶赴西宁市,对通晓当地民族语言和风俗的186名地震灾后心理援助人员进行师资培训,指导做好伤员转运和灾区群众的心理疏导服务。 (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利明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