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公路恢复重建正式启动
2010年04月22日 22:3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4月22日,青海省交通厅、青海省建设厅组织的施工队挖起了结古镇三叉路口一倒塌商贸楼的第一捧建筑垃圾,这标志着在震后第九天,灾区公路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据相关资料显示,玉树地震造成了当地80%的房屋倒塌,这给灾后重建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灾后重建全部建筑材料都需要交通运输提供保障。

为了给灾后重建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按照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部署,青海省交通厅、青海省建设厅迅速组织了100多名施工人员和4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首先从街道两旁影响交通的公共建筑垃圾开始清理,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大部分建筑垃圾的清理。

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的相关人士表示,灾后重建工作只是当前工作重点的一部分,沿线公路养护部门和抢险保通队伍还将继续加大进入灾区三条主要通道的保畅通、保运输、保安全工作。清理塌方落石、处治桥头跳车、填补路面沉陷、清理路面积冰等任务仍十分繁重。

截至4月22日,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累计调派客车495辆,运送人员10902人次。储备运力209辆,7007座。调派货车829辆,运送货物16510吨,储备运力262辆,4207吨。累计投入抢险救灾保通人员17215人次,各类机械车辆2814台套,清理塌方、落石183067立方米。累计为过往救灾车辆提供免费通行69850辆次。

为保证从西宁到玉树的国道214线能够全程畅通,交通运输部门紧急调运的 “321”钢桥和“ZB-200型”战备钢架桥已运抵玛多黄河桥,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对国道214线上的10座受损较为严重的公路桥进行24小时观测值守,以保证道路畅通。另一方面,交通运输部门开始着手修复所有受损的县乡村公路。目前县乡公路都已打通,但有四条通村公路受损严重。其中有一条仲达乡塘达村至歇格公路在地震中损毁比较严重,交通运输部门正全力以赴对其进行大范围抢通和修复,为最后一次大规模的搜救工作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陆娅楠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