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第九日:最后大规模搜救 学校月底前全部复课
2010年04月22日 21: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2日清晨,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一夜风雪之后,受灾藏族同胞在抗震帐篷前艰难度日。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青海玉树地震进入第九天,虽然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已过多日,但对生命的搜救仍没有结束。

来自国防部网站的消息称:21日上午10时许,集结玉树结古镇的各路救援官兵向所有地震受灾点位、边村远乡纵深挺进,展开最后一次大规模拉网式搜救。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李军介绍说,虽然“黄金救援期”已过多日,但奋战在玉树地震灾区的救援力量仍然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希望通过此次拉网式搜救,继续创造生命奇迹。

此次搜救排查不仅针对当地居民,还包括流动人口,所有救援人员必须确保搜救区域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据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截至4月21日的统计,玉树震区各抢险救援队累计从废墟中抢救出幸存者1455人,寻获现金71.2万元,寻获价值人民币1438.2万元的贵重物品。

至4月21日17时,地震造成2183遇难,失踪84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卫生部表示,截至4月22日上午11时,玉树灾区无新增就诊伤员和新增重症伤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