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小学生为玉树捐出多年攒下的千元压岁钱
2010年04月22日 20: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徐州4月22日电 (拾冠之 李东艳 陈正孙)连日来,每次救援前线传来青海玉树灾区救助的最新消息,总是震撼和鼓舞着无数关切灾情的徐州人,徐州市一小学生王卓钦为玉树灾区儿童尽早重返校园,捐出多年来攒下的1000元压岁钱。据了解,今天一天徐州市红十字会又筹集善款116528元。

今天,徐州市解放路小学老师代表将全校低年级募集的19990.8元现金全部送到市红十字会。该校老师介绍,同学们从电视上看到灾区儿童在帐篷里上课,每天盼望着能早日像原来一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感到非常伤心。为此,昨天学校在低年级开展了募捐活动,同学们自发的踊跃捐款,二年级的王卓钦同学将多年积攒下来的1000元压岁钱全部捐出。接下来,学校还将在高年级继续开展募捐活动。

今天一大早,记者在捐助现场看到,80多岁的蒋在忠老夫妻俩乘坐公交车赶到徐州市红十字会捐出1000元现金。随后,黎茂兰老人带着老伴、儿媳妇、孙女一家四口赶到募捐现场分别捐赠100元。黎老太太告诉记者,家里条件并不宽裕,她和老伴没有什么收入,儿媳妇是下岗工人,一家人就想献出自己的一点心意。

上午,徐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对募捐款项进行登记时,忽然有名中年男子来到桌前,放下2万元现金便要离开,工作人员询问姓名及联系方式准备登记时,中年男子只说了一句“不用了”,便拿着收据离开现场,工作人员只好在登记册姓名栏写下“好心人”替代。

当天下午,徐州市红十字会还收到新华康复医院送来的1万元现金以及一个4岁的王艺潼小朋友的1000元捐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