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到达震中 四川德阳消防官兵玉树救援纪实
2010年04月22日 20: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执着地在废墟中搜寻生命迹象。

执着地在废墟中搜寻生命迹象。

以顽强的精神战斗在废墟中。

中新网成都4月22日电 (王超) “鞋都磨破了两双”、“每天都在流鼻血”、“连续3天一直在救援”、“最遗憾就是没有救出生命。”刚从玉树地震一线回来的10名四川德阳消防官兵,已经筋疲力尽,但说起玉树救援,个个都激动万分。

4月14日7时49分许,7.1级强烈地震震袭青海,大量群众被掩埋,生灵涂炭……当晚,参加过“5.12”特大地震抢险救人的10名德阳消防官兵,随四川省消防部队第一批救援队乘飞机到达西宁,又经18小时昼夜兼程,直抵玉树,全力以赴在第一时间抢救生命。

“一定要救出活人”

在海拔4400多米的玉树,白天,太阳高照,让穿着厚重营救服的队员热得难受;晚上,零下10多度的低温加上五六级大风,让队员冷得打抖。“一天内要过冬天和夏天,但一心想要救人,参战队员将困难踩在脚下,奋战在搜救一线。”宋长凯如是说。

宋长凯来自德阳消防支队,还有唐永、周大杰、罗嗣林……他们是参加“天府消防铁军集训”的攻坚队员,他们是德阳消防的技术骨干、业务精英、他们全都参加过5.12抗震救灾。4月14日玉树发生强烈地震那一刻,他们还在进行紧张、密集的“铁军”训练,转战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他们非常意外、非常激动。他们舍生忘死,全力营救被埋压的群众,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慰问,得到了当地群众和国家救援队等同路救援人员的一致认可。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