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举行仪式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2日 20: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美国使馆21日举行隆重仪式,沉痛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并降半旗志哀,同全国人民一道表达深切哀思。张业遂大使在哀悼仪式上致辞。

张业遂说,此时此刻,驻美国使馆全体同志的心同遇难同胞家属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同灾区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时、有力、有效的抗震救灾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高效的执政能力,体现了中华民族多难兴邦、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汉、藏等全国各族人民心连心、共渡难关的民族团结大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

张业遂说,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驻美使馆全体同志决心在中央和外交部党委领导下,继续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出发,坚决贯彻中央各项指示精神,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各项内外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帮助玉树灾区同胞早日重建家园。这将是我们对遇难同胞最好的悼念。

哀悼仪式结束后,张业遂接受了中国常驻华盛顿媒体的采访。他表示,驻美国使馆将坚决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涉外工作。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在国际社会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驻美国使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哀悼活动。

张业遂   遇难   同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