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统联积极为玉树灾区筹措捐款
2010年04月22日 20: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路梅)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远在台湾的中国统一联盟向灾区同胞发出慰问函,统联执监委也率先捐出10万元人民币,并在岛内积极筹措捐款。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通过中华海外联谊会发来了给玉树灾区的慰问函,对玉树地震的消息表达了震惊与痛惜之情。

慰问函说,“逢此大难,我谨代表中国统一联盟执委、监委、所有盟员,以及热爱祖国的台湾同胞,向所有罹难、伤亡者的家属们表示哀戚与慰问之意,同时也要向每一位在第一时间亲赴现场救灾的勇士们,表达至高最高的敬意!”

“骨肉相连,血浓于水;戚戚之情,哀哀我心!”慰问函说,“虽有太多的哀痛与不舍,但为了幸免于难、急需援助与关怀的同胞,为了祖国大陆的伟大复兴,我们都必须打起精神来,一起打拼,做好重建美丽家园、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

据悉,21日晚间,统盟为青海灾民举行了安悼与祈福仪式,呼吁所有台湾同胞一起关心灾情,尽己所能地伸出援手,协助受灾同胞,并正发动全岛各分会及全体盟员捐款赈灾。(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路梅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