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在川玉树地震伤员康复出院
2010年04月22日 20: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成都4月22日电(鄢银婵)22日上午9时30分,玉树地震伤员朱红莉走出了四川省人民医院病房,同连日来照顾她的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挥手告别。据悉,朱红莉是四川接收治疗的346名地震伤员中最早康复出院的伤员。

“感谢医院的医务人员,感谢四川,我忘不了你们对我的照顾,我还会回来看你们。”走出急诊病房大楼的朱红莉眼眶有些湿润,向在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深深鞠躬表示谢意。

记者了解到,朱红莉是江苏人,在玉树文体广电局工作。地震发生时,她正准备穿衣起床,一时间的天摇地动,使墙体倒塌砸到她的腰部,导致腰椎轻微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而幸运的是,她的丈夫因为回老家养病,逃过了一劫。

15日,朱红莉作为首批入川的地震伤员被送至四川省人民医院医治。急诊科主任医生施阳告诉记者,朱红莉的伤情不算严重,主要是腰椎挫伤,经过一周治疗,已经具备出院条件。“在治疗期间,她很坚强,也很乐观,这种乐观态度也影响了其他伤员。”施阳说,目前和朱红莉同住一个病房的伤员能度过地震心理创伤期,朱红莉有很大功劳。

从青海玉树前来迎接朱红莉出院的青海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语办公室主任梅才让表示,四川医疗机构在前方和后方开展的救援工作,让她非常感动,“四川和玉树在一起,四川就是我们玉树的大后方。”她说。

急着出院的朱红莉在临上车前告诉记者,她要尽快回到玉树,重建家园。“我相信,5.12地震灾区的重建面貌,就是我们玉树的明天,玉树需要我”!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共收治玉树灾区地震伤员346名,伤员中现有危重症伤员87名,四川共开展手术179台。(完)

朱红莉   出院   玉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鄢银婵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