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中国学联倡议留学人员向灾区捐款
2010年04月22日 16: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19日向留澳中国学生学者发出捐款倡议,呼吁中国学生学者为玉树灾区奉献爱心,帮助玉树同胞重建家园。

倡议书中提到,就在4月14日凌晨7点49分,我们祖国的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大地震。截止到4月18日15时25分,玉树地震罹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706人,256人至今下落不明,12128人受伤,其中重伤1424人。而就在此时,灾区人民仍然受到余震的威胁。西南旱情刚刚有所好转,地震又让我们的同胞饱受磨难!面对严酷的自然灾害,只有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才能克服困难,重建玉树。而我们伟大的华夏民族,从来就不缺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意志。目前,国内各界已经采取行动,通过不同的方式和途径支援抗震前线。请让我们向青海玉树的受灾同胞表示深切的慰问,向奋战在抗震前线的各届人士表达真诚敬意。我们更要表达的是我们海外学子心系祖国,为国分忧的决心和真情。

倡议书中呼吁澳大利亚维州的各位中国留学生和各位学者,身处他乡异国,正是因为身后有日渐强大的祖国,才能够生活学习得安稳而有尊严。在祖国经受自然灾害的紧要关头,我们应当伸出双手,为国解难。地震能够将高楼夷为平地,但是撼不动我们重建家园的决心;地震可以摧毁坚固的桥梁,但是切不断我们留学生情牵祖国的思念。

倡议书中说道,灾情刻不容缓,在维州各中国学生学者团体负责人协商和努力下,共同倡议发起此次抗震募捐活动。募捐活动由各华人社团分别开展,请有意奉献爱心者就近与各团体募捐负责人联系捐款。所募捐款将由维多利亚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汇总,统一捐赠给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