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力支持玉树地震灾区中小学复课工作
2010年04月22日 14: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副部长陈小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青海与省教育厅一起研究落实玉树灾区中小学复课工作。

21日上午10时,陈小娅一行与青海省教育厅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沉痛哀悼玉树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集体悼念仪式,向遇难同胞表达深切悼念之情。随后即主持召开了推进落实玉树地震灾区中小学复课工作会,听取青海省教育厅关于玉树地震灾区中小学复课工作情况介绍,研究落实当前需要重点做好的工作事项。陈小娅强调,当前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地震灾区中小学复课工作,确保青海省提出的4月23日灾区高三学生全部复课,高一、高二学生相继复课,4月25日中职学生分别在当地和西宁复课,中小学因地制宜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就地陆续复课,并力争在4月底实现全面复课目标的实现。陈小娅指出,当前既要努力创造条件保证高中特别是高三学生按时完成学业,顺利参加高考;又要因地制宜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复课工作,做到只要有孩子聚居的地方就有帐篷学校。同时,灾后复课还要针对中小学生当前的实际情况安排好教育教学,注意加强心理疏导、安全卫生防疫知识和民族团结教育,要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和游戏活动,统筹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要进一步摸清情况,做好灾区学生需要异地转移安置的相应准备工作。

陈小娅表示,教育部将全力支持灾区学校复课工作,派出工作组参与帮助有关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协助解决复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教育部紧急筹措资金购置的灾区学校和学生复课急需用品也已运达西宁,将于明日发往灾区。为帮助灾区中小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教育部紧急编辑印制的汉藏两种文字版的心理健康教育读本《玉树,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及《玉树地震灾区中小学卫生防疫手册》已运达西宁,将陆续发到灾区复课的中小学生手中。

下午,陈小娅一行又前往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红十字医院看望了在玉树地震中受伤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向他们送上了礼物和慰问金,勉励大家勇敢坚强,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当见到为抢救废墟中的学生而受伤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藏文代课教师尕玛成林时,陈小娅详细了解了尕玛成林的受伤情况,对他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学生的高尚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通讯员 王英桂 记者 郭风波)

来源:中国教育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风波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