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拟用五年时间重建 雨雪天气影响生活
2010年04月22日 07: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民政紧急救援的帐篷4月21日继续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发放,结古镇周围废墟危房区已经出现救灾帐篷新城。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4月21日,天安门广场降下国旗,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当日,全国各地群众以不同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 (记者 张哉麟)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至4月25日,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多雨雪天气,人的最低体感温度为零下4℃~零下2℃,将给救灾工作、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另据相关部门透露,青海计划将用五年时间建设一个新玉树,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已起草完毕,将很快上报国务院。

遇难人员已达到2183人 举国哀悼

来自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消息:截至4月21日17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2183人,失踪84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昨天是青海玉树地震遇难者的“头七”,全国各地降半旗志哀,所有娱乐活动、体育赛事等均停止。青海各地举行哀悼仪式,全省同一时刻笛声嘶鸣三分钟,人们齐表哀思。这是继前年汶川大地震后,中国第二次为自然灾害举行全国性哀悼。

玉树至25日仍有雨雪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玉树震区(玉树县)22日~23日夜间阴有小雪或雨夹雪,人的最低体感温度为零下4℃~零下2℃;24日~2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雪转多云,有5~6级西北风,气温将下降4到6度,最低体感温度为零下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多雨雪天气,将给救灾工作、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救援车辆应减速慢行并采取防滑措施,确保救援人员和物资快速、安全抵达灾区;同时由于部分时段和地区气温较低,还需做好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

青海玉树拟用五年时间重建 方案已起草完毕

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青海计划将用五年时间建设一个新玉树。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已起草完毕,将很快上报国务院。

青海省省长、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骆惠宁提出,要确保用三年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再用两年时间,把玉树州首府建成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三江源地区的中心城市和青藏高原城乡一体发展的先行地区。

骆惠宁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青海藏区的跨越发展。

他还表示,推进灾后重建将把握以下重要原则:一是以人为本,政策措施支持的范围要覆盖受灾全部地区,重点支持城乡居民住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等重建;二是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发展,体现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做到适度超前、高标准规划、分阶段实施等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魏贵军在21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已起草完毕,将抓紧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已按职责相继开展了灾害损失评估及受损房屋鉴定等基础性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21日上午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八次全体会议。回良玉强调,要抓紧开展灾害损失评估,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各项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始终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灾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 不能偿还贷款明年6月末不催收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21日下发《关于全力做好玉树地震灾区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从21日起,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可在现行水平上再降1个百分点,以减轻灾区金融机构的财务负担。下调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支持其增加灾区信贷投放。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全力做好玉树地震灾区银行服务,做到保营业、保服务,建立专款汇兑快速通道,对因灾不能按时偿还的贷款在2011年6月末之前不催收催缴和不罚息。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要巩固现有的服务网点,千方百计增加新的服务网点,切实满足灾区居民和企业的日常金融需求;保护好原始储蓄资料及金库安全,确保群众金融资产安全,维护辖内金融稳定。同时,各银行应建立专款汇兑快速通道,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对救灾捐款转账免收手续费。对灾前已经发放、灾后不能按时偿还的各类企业和个人贷款,在2011年6月末以前,实行“四不”政策,即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为不良记录、不影响其获得灾区其他救灾信贷支持。对企业客户可适当延长政策执行期至2011年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哉麟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