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外使领馆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2日 04: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为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全国21日举行了哀悼活动。与此同时,中国驻外使领馆当天全部降半旗,并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悼念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全体馆员21日举行仪式,悼念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近200名馆员出席。

同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全体馆员怀着沉痛的心情默哀,使馆汽笛长鸣,向青海玉树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致哀。

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写有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黑色背景板前,摆着白色的蜡烛,使馆全体人员默哀3分钟,并依次献花。一位藏族馆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降半旗仪式,使馆全体人员默哀3分钟,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致哀。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全体馆员、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100多人21日中午在使馆举行吊唁仪式,对青海玉树地震中的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当地时间上午9时,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全体馆员来到使馆主楼前的广场上,整齐肃穆地站立在庄严的国徽之下。哀乐奏响,大家向玉树地震灾区罹难同胞默哀。

21日上午9时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人员在大使馆楼前默哀3分钟。中国驻巴西大使馆21日上午9时下半旗,悼念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此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法国、意大利、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朝鲜、韩国、印度尼西亚、缅甸、尼泊尔、马来西亚、文莱、泰国、柬埔寨、印度、斯里兰卡、阿富汗、叙利亚、黎巴嫩、莫桑比克、赞比亚、肯尼亚、刚果(布)、刚果(布)、埃及、突尼斯和加拿大等各国家的大使馆,驻约翰内斯堡、拉各斯、悉尼、古晋、阿拉木图等城市的总领事馆也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悼念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