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受损文物古迹将修复或重建
2010年04月22日 03:3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表示,玉树灾区在地震中受损的文物古迹将根据情况进行修复或重建,工作计划已上报省政府。

工作计划主要包括文化设施重建,文物抢救、保护、维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过渡期的文物保护和设施建设等四方面内容。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王建平说,在灾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州级、县级的文化基础设施将被重新规划,并根据国家对此类建筑的标准按一级馆标准设计。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将组织专家对非物质文化项目的保护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调查评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将基本保持在原有位置修复或重建。

据了解,在4·14地震中,玉树州3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