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省长:5年内把玉树建成高原生态旅游城市
2010年04月22日 02:1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举措

贷款

明年6月前不催收

企业客户可适当延长至2011年底

本报讯 (记者殷洁 苏曼丽)昨日,央行联合银监会等下发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对玉树地震灾区灾前已经发放、灾后不能按时偿还的各类贷款,在2011年6月底前,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不影响借款人继续获得灾区其他救灾信贷支持。企业客户可适当延长政策执行期至2011年底。

通知要求,各银行将建立专款汇兑快速通道,对向玉树地区救灾捐款专用账号转账免除跨行转账手续费,并免收电子汇划费、邮费和电报费。

对于持有有效存款凭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及时办理。对于有效存款凭证缺失,但存款人可以提供其他有效证明信息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向其先行支付5000元以下的现金。

央行对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自发文之日起,这类再贷款利率可在现行支农再贷款利率水平上再降1个百分点,以减轻灾区金融机构的财务负担。

学校

高三年级明日复课

4月底全复课,100名学生赴天峻县就读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部门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将于4月底实现学校复课。在此之前,21日学生开始到校报到,23日高三年级全面复课。

据正在玉树结古镇进行救灾的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才让太介绍,根据计划,21日学生开始报到。教育部门将利用手机短信、彩铃、广播、电话等各种方式,通知学生和家长。

针对当前灾区学校受损严重,部分学生无法上课的实际,有关部门近期将安排100名学生赴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德令哈生格寄宿制学校就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殷洁 苏曼丽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