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团体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
2010年04月22日 00: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灾难无情人有情,海外华侨华人以不同形式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

当地时间20日,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在里约热内卢为玉树地震遇难者举行哀悼活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宝钧夫妇与50多名华侨华人出席了当天活动。在一片肃穆的气氛中,每人点燃手中的白色蜡烛,为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李宝钧说,在玉树发生地震后,里约的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系祖(籍)国,第一时间展开捐助活动,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孙特英说,玉树地震也牵动了侨胞的心。在此时刻,请玉树同胞不要忘记,有一种爱叫做守望,华侨华人会为玉树祝福,玉树的明天会更美好。活动结束后,很多华侨捐出了爱心款。

在泰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20日下午在曼谷举行仪式,深切哀悼玉树地震罹难者,为灾区同胞献爱心。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泰国教育部代表乌萨尼、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孔子学院院长等50多人参加仪式,观看了志愿者制作的视频《我们在一起,永远不放弃》。随后,全体人员为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志愿者还纷纷解囊为灾区同胞捐款。乌萨尼代表泰国教育部也捐了款。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21日在内罗毕为玉树地震遇难者举行默哀仪式,在肯各界华侨华人代表数十人手持白玫瑰,为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他们还纷纷解囊,为灾区抗震救灾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联合会会长韩军说,肯华侨华人除了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思外,也借此机会向幸存者表示慰问。他说,“我们希望玉树同胞们要坚强起来,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马来西亚多个华人社团领袖和中资企业代表21日在吉隆坡举行悼念活动,哀悼玉树地震遇难者,向灾区群众表示诚挚的慰问,并为抗震救灾捐款。中国驻马大使刘健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方天兴说,希望更多热心人士对玉树灾区提供援助。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郑经伯说,玉树地震牵动着中资企业的心,为此,马来西亚中资企业积极筹款,尽力帮助同胞们恢复重建。

印度尼西亚华文报纸《国际日报》21日在雅加达举行仪式,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并组织捐款活动。《国际日报》集团总裁熊德龙、董事长翁俊民等纷纷慷慨解囊,为灾民救助、安置和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丹麦华人总会19日在哥本哈根发起倡议,向玉树灾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丹麦华侨、华人社团积极响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报道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